网站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少波真气运行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真气运行学术论坛基本规范

楼主: wolfq

[已通督] wolfq的练功日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0 08: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lfq 于 2012-12-20 09:35 编辑

2012年12月19日,晚上20:00-22:0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2012年12月20日,早晨3:40-5:4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又睡一个小时。守下丹田;有杂念。
体会:1、用五龙到是不错,效果很好,不过5分钟之内睡着也习惯了。本来想再练一个小时的。
      2、入静时,下丹田像漏个小洞一样,不意守空气都自动往里渗,然后通十二经,然后再入静,再通经。。。。
      2-1、补充一点,入静(头舒服)-下丹田满(头聚紧入不了静)-通十二经-下丹田空(头舒服)-入静
      3、正在通大周天是一定了,不过要用多久通完就不知道了。这回像虫爬!很形像但是在里面钻爬。
      4、通过的经脉有时半段没什么感觉,可能是以前通好了的,还有通不过的就堵在那胀着,要还过不去就换经脉了,
      5、通十二经和通督时的感觉差不多,只不过有时很多点一起来;任督循环是没影了。估计得通完大周天才能有了。
      6、这时深刻理解卢老师说的,入静,忘掉呼吸,忘掉自已(针对我的神经症和其它问题等,过客勿学)。
      7、一切都能在入静中得到。恬淡虚无就是忘记一切,并不是没有念,精神内守就是消除杂念,把心神留在身内!
      8、一走神(有杂念),有时通大周天的感觉(各种融动)就没有了。再调整一下会重来。
      9、一般只守下丹田就行,可有时堵在那不动,只要意随一般就能往下走,走不过去的也自动换地方了。过一会会重新通堵的地方。所以说意随勿助应是指堵的地方。
疑问: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1 11: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12月20日,晚上19:40-21:4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2012年12月21日,早晨4:40-6:1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又睡一个小时。守下丹田;有杂念。
体会:1、用五龙到是不错,手指尖是麻。可是练上就睡着然后就换姿势了。呵呵;
      2、晚上,嘴两侧一次,鼻上腔一次,双眼附近一次,加上任督环三次,一共大的6次津液。
      3、任督循环变样了,好像十二经也部分循环。
      4、头部压的紧,入静难,吸气有时头部缺气。
      5、早晨没有感觉到任督循环,只下来几小口津液,很少。
      6、好像在通后背和腿部经脉,玉枕总是痛紧。
      7、初步几秒恬淡虚无很舒服,精神内守,不好守,挺好的状态总是被杂念搞坏了!
      8、眼前总是离花的,一圈圈的水波感。一闭眼,眼前是空间,不是眼皮,各种电影似滴。眼皮跳
疑问: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2 08: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lfq 于 2012-12-22 08:17 编辑

2012年12月21日,晚上21:10-21:4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2012年12月22日,早晨5:20-6:5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守下丹田;有杂念。
体会:1、晚上心跳重快,全身热,就想用五龙试试,结果睡着了。
      2、早上前80分钟非常平静,只有头不大舒服,大约80分钟时下丹田动,会阴动,放屁感非常强列,使劲收肛后气由督脉上行,未到大椎穴,时分左右(先左后右左边基本没感觉只手上有点感觉),只觉得右边未通完的手臂上一下冲开一直走到手腕,停了几分钟,由于上班时间不够了,所以起来,一看手腕有一条玉手链勒得很紧,扔了!我说以前好几回右手都没过去呢!
疑问:1、好像是重新第四步通督,但不同的是十二经参与了!这要是通了是不是就大周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2 19: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煎药 发表于 2012-12-18 12:07
别追求那些功景,更别想着什么任督循环,还与别人比功景,真让人傻呆啦。
静静地练自己的功 ...

因为每天坐到那心都跳的重(神经症),过半个小时后就会好的,所以以前都没特别说明,前两天看有人说掐子午诀,会管心跳,晚上就掐了一会,热,但是感觉舒服点,心跳轻。第二次跳又掐一次,以后因为老师说过不让乱整所以就不掐了。昨天晚上就有点热,过一阵就好了,今天早上很好。晚上心跳很重,不意守丹田都越来越热,出了一身汗就停了。中午都用过混元坐,白天都用过6字诀。感觉就是心跳重惹的祸,还是心不清?还是混元坐惹的祸?用6字诀好像其中有几个字心跳也重。想请老师帮分析分析原因。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3 08: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lfq 于 2012-12-23 08:35 编辑

2012年12月22日,晚上20:10-21:4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2012年12月23日,早晨4:40-6:4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体会:1、晚上全身热,自我考虑是太过关心心跳造成的,深刻理解到水煎药老师的清心后好点了。
      2、有时心跳都是自己心病,怎么除掉呢?有时入深静时就想,心该跳了!
   3、早晨好像是任督循环了,不过有点慢。到后来,越来口水越少。
   4、头拘紧下不来,是因为舌头伸的不够高,伸上去就下来了。才理解!
疑问: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3 09: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wolfq 发表于 2012-12-23 08:28
2012年12月22日,晚上20:10-21:4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2012年12月23日, ...

从第一篇开始看你的日记,涅是个神银!
太厉害乐,练几天就一步而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3 11: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lfq 于 2012-12-23 11:54 编辑
tidao0163cy 发表于 2012-12-23 09:27
从第一篇开始看你的日记,涅是个神银!
太厉害乐,练几天就一步而过!


历害啥呀。最快的3天,老天是公平的。听说到后面时慢,有杂念入不了深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3 12: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wolfq 发表于 2012-12-22 19:51
因为每天坐到那心都跳的重(神经症),过半个小时后就会好的,所以以前都没特别说明,前两天看有人说掐子 ...

最重要的是怎样才能让自己时时保持一颗清静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3 14: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煎药 发表于 2012-12-23 12:20
最重要的是怎样才能让自己时时保持一颗清静心。

呵呵,是呀。我就是想和老请教这个问题的。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保持一颗清静心呢!
由于常年过度劳累(多为脑力劳动过度而又缺乏锻炼)损伤植物神经、常年生活不规律扰乱植物神经或心理障碍而引起的一种以心血管功能失调为主要症状的综合征。应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因为静养反而对疾病的康复不利。一般以轻柔的太极拳、气功、散步等为宜。
过完年就辞职(两个月前就想,但为了买年货,忍了)!休一年!这一年练练真法。给老婆做做饭。再学学太极。可太极去那学呢!好像不能乱学吧。呵呵。
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保持一颗清静心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4 10: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12月23日,晚上20:10-21:2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2012年12月24日,早晨3:50-5:40 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体会:1、一呼下丹田,一吸上丹田,感觉很凉;但头部到舌头很慢;这才能叫督脉通了!
      2、心跳重依旧,早晨请教沙老师,是胃病造成的子病及母,坚持练功期待好传!
   3、心跳后燥热,理解为调病状态,按水煎药 老师的清心方法去做,有了一点缓解,但很多都做不到。
   4、十二经通不通不知道呢,但任督一定循环了,虽然有点慢!
疑问: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4 11: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练功40天小结:
  1、以前脾肾阳虚,现胃肠感觉好多了,大便有时正常了,肾气现也足了很多,下肢冬天都没凉过(以前凉)。
  2、头痛前一段好了,最近由于吸气时把头部真气吸走又不适了,不过任督循环了,吸气时可以还精补脑了估计快好了。
  3、睡眠明显好了。不吃药也睡的香了。就是每天都不超过6小时;眼皮肿。眼睛疼。越来越轻,精神越来越好。
  4、心区这一段反应挺大,个人认为调病反应,很有可能治未病。坚持清心,和老婆商量后寡欲。
  5、下一段目标是对症脾胃,连带心肾。做功。原因是脾克肾,肾克心,(脾)子病及母(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4 13: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体会,就是要在静上下功夫,静才能积蓄精气神。如果静功静不下来,从方法上来说,可以先练练动功,如太极拳,简易的24式就行,拳式拳路会了,就松松的,静静的练着,这能帮助入静,也能帮助舒通经络、筋骨。静功动功,根据自己的需要,总离不了一个顺其自然,不要强作为,更不要有什么目的性,就是想怎么练就怎么练,自然的、宁静的就好。心静不下来,脑子总爱胡思乱想,这是俗世之人都有的烦恼。《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说:“上德不德,下德执德,执著之者,不明道德(注,这道家的道德与儒家的道德是不同的意义)。众生所以不得真道者,为有妄心,既有妄心,即惊其神;既惊其神,即着万物;既着万物,即生贪求;既生贪求,即是烦恼,烦恼妄想,忧苦身心。。。。”我们的练功,从根本意义上来说,就是修练,不是单纯的气感、功感,而是性与命的修练。因为,我们为什么得病,其因不光有外邪,还有人为的枉作劳,白白损耗人体的精气神,所以许多病,是生活方式病,是情志病,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我们的性情许多病就会不药而愈。清静为天下正,一个静字值得我们深深地理解、感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4 13: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lfq 于 2012-12-24 13:32 编辑
水煎药 发表于 2012-12-24 13:02
我的体会,就是要在静上下功夫,静才能积蓄精气神。如果静功静不下来,从方法上来说,可以先练练动功,如太 ...


谢谢老师的指导。以静为要,我会陈式老架的前十五式(后面的自己打不下来)。呵呵。就先可这十五式来吧!过完年找时间再学全了。松松的打。静。。。
太有道理了。改变不良习惯,生活方式。我的大半毛病都会好的。呵呵。我要努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4 21: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煎药 发表于 2012-12-24 13:02
我的体会,就是要在静上下功夫,静才能积蓄精气神。如果静功静不下来,从方法上来说,可以先练练动功,如太 ...

    《清净经》长期熏修,身心气质必有质的变化!曾国藩以前求教理学大师唐鉴,唐要求他专通一经,一经通即群经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5 10: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lfq 于 2012-12-25 16:22 编辑

2012年12月24日,晚上20:10-21:20 第五步功,站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2012年12月25日,早晨4:05-6:00第五步功,垂腿坐式,五龙蛰法。守下丹田;有杂念。
体会:1、站功,没什么感觉,只觉脚疼腿疼;几处病灶(四肢),有微麻胀感
      2、早晨练功,各种功感好像都离我而去,只鼻子重麻胀疼紧感,翻病?这鼻子!上中学撞过电线杆!其它就感冒时流过鼻涕。
   3、再次发现意守,就是守在下丹田,应当不离不弃,精神内守就守在下丹田吧。发现丹田好像半空了。真气不足!
   4、好像是接触胎息了!不管呼气时,下丹田也有感觉。
疑问: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李少波真气运行学手机app下载

QQ|Archiver|手机版|兰州李少波真气运行研究所 ( 陇ICP备17000019号  

GMT+8, 2018-6-21 06: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